土木工程系部门职责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发布人:张剑 来源: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1 .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执行学校党委的决定、决议。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职业教育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路子,努力深化校企合作,促进系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
2 .研究制订系教学、科研、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实训基地等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 .抓好系教学工作,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教学方面的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4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教师学术交流、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和专业技能水平。
5 .做好教学、科研、管理队伍的建设工作。在人事处指导下,负责本部门人员的年度考核、教学质量考核工作,配合做好师资的引进与培养,配合做好本系教职工的职称评聘、晋级和奖惩等工作。
6 .加强系教风、学风建设。组织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
7 .加强学生职业综合素质教育。组织实施德育工作在教学工作中的渗透。
8 .做好系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的选拔配备和培养工作、管理工作。
9 .配合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公室共同做好本系的招生、就业、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10 .做好本系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11 .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