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专科层次中马合作办学特色鲜明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发布人:土木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国内外优势学科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强强联合"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省属公办高等职业院校。现有郑州花园路、郑州航空港、漯河、信阳4个校区,占地面积712亩。学院实验实训仪器设备总值1亿元,建有校内仿真性实训中心22个、校外实习实训和就业基地102个。学院现为全国水利职业教育示范院校、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省级文明学院、全国水利文明单位、河南省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全国优质水利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是马来西亚最大的综合性私立大学之一,也是中国教育部第一批推荐的马来西亚留学院校之一。优势专业包括:土木工程、工商管理、机械工程、大众传播、幼儿教育、心理学等方向。世纪大学携手数所英国著名高校合作开设国际双学位项目,开展双学位课程资源100多门;帮助更多学生提升国际化学术及科研能力,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以其教学的新颖性与创新性而闻名。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项目由我院土木工程系专门进行管理,属高等学院计划内招生专科层次,学制三年。此项目马方提供合作项目课程及课程教学资源数量占全部课程及课程教学资源的1/3以上,承担1/3以上课程的讲授,首期办学期限从201991日起,联合招生培养三届学生,协议有效期五年。

二、灵活多样的教育教学模式

1.本土+国际――中外融合的培养方案

“专科入口,本科输出,硕士目标,对接连读。”合作双方共同拟订培养方案,中西融合,特色鲜明,既充分体现了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科技成果、课程设置、教学模式、考评方式,又符合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要求,同时又融进了我院“英语精、电脑通、素质高、能力强”的人才培养要求。

2. 层次+类别――立足现实的教学模式

在低年级,按学生的学习程度分层次组织基础课教学,因材施教,培优补差。在高年级,按出国、升本、就业不同的毕业走向,实施不同的专业模块教学,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教育,力求让每个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学生可以有三种选择,一是出国留学读本读硕;二是国内专升本深造;三是实现国内或国外就业。

3. 外文+外教――原汁原味的国外优质资源

“中外合作、共同培养、学分互认、对接连读。”由中外双方共同制订培养方案,实质性引进国外先进课程、原版教材,外籍教师全英讲授核心课程、中国教师双语辅导,使学生学到“原汁原味”的国外最新知识。由外籍教师全英讲授专业核心课、中国教师双语辅导,使学生学到国外最新知识和正宗的英语表达,真正实现不出国的留学。

4. 基础+雅思――持续强化的英语教学

一年级强化基础英语,二年级强化雅思英语,不间断的英语强化教育,为学生出国、升本、就业奠定了坚实的语言基础。

5. 课堂+基地――突出应用的实践教学

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突出实践能力与团队精神的培养。并契合了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时代背景,毕业生就业前景好。本项目以培养熟悉国际惯例、掌握专业技能、了解多国文化、具有较高英语水平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复合型国际实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毕业生开展国际业务的优势非常明显。

 

上一条:我系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成果显著 下一条:我系教学研究喜获新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