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教师参加防汛救灾典型事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来源: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近日来,伴随着持续强降雨过程,我省大部分地区遭受到了特大暴雨的袭击。这场强降雨带来了严重的破坏和损失,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的威胁。

防汛救灾,人人有责。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文琳、系主任王玉振及系里多名教师志愿者在汛情初期率先报名,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学校防汛救灾工作中,进行校园路面的清理、帮助排出家属院积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系副主任张东岭老师,面对困难不退缩,由于道路积水严重无法到校抢险,他就积极参与到所住小区的防汛救灾工作中,晚上冒雨查看所在小区内地面排水和地下室防渗情况、帮助年龄较大的邻居取水,接连几天,他时刻关注着天气和汛期的发展,想着为受灾的人们做一些事情。

雨停后,张老师深切感受到救援物资对于受灾群众的重要性,他在朋友圈里发了向受灾群众自愿捐赠矿泉水的消息并留了自己的联系电话,在向党组织汇报后,装了满满一车矿泉水,自驾60公里送到受灾较严重的新密市白寨镇高庙村,那里道路崎岖泥泞,部分房屋已成危房,受灾村民们临时聚集到地势较高的村幼儿园里,手机没有信号,村民缺水断电,生活物资紧缺,亟待救援,张老师亲自把爱心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给他们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参与抢险救灾的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深刻内涵,体现了作为一名水环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用自己平凡又伟大的举动演绎着人间的真爱,为受灾群众带去了生命的绿洲,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返乡大学生参加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典型事迹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开展“希望在身边”募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