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来源: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为使我系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充分了解专业发展、明确大学目标、适应新环境,10月18日-21日,土木工程系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2021级秋季入学的1100余名新生参加。

系党总支书记文琳以树立人生目标,成就美好未来”为主题,为新生做专题讲座,他要求同学们要找准位置,做好规划,朝着目标前进。系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及时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心理教育和劳动教育,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20日-21日,土木工程系分别在知行楼504、506及德礼讲堂开展专业教育,由系12名专业带头人分专业主讲,分别从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专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情况、课程学习方法、成绩考核标准、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让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学习内容和职业规划目标。

土木工程系积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邀请河南云德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斌到我系开展出国留学专题讲座,讲座从合作办学的优势与特色、师资力量、培养目标、文凭发放及出国留学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并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好规划,抓住本专业的优势,迈向更广阔的未来。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有利于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邀请行业专家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开展思政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