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举办“BIM施工新技术——从虚拟到现实在测量专业的发展与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来源: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为拓展学生对专业领域前沿技术的认识,12月20日,土木工程系举办“BIM施工新技术——从虚拟到现实在测量专业的发展与应用”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崔灿、曹海涛两位企业专家讲授,系专任教师和2022级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崔灿将拓普康BIM放样与检测系统与传统测绘进行对比,详细介绍了BIM放样系统的操作流程以及如何利用该系统进行精准测量。曹海涛运用实际案例深入讲解了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结合BIM模型进行实体碰撞检查、平整度垂直度检测等方面的内容,并带领学生进行了现场观摩及操作演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同学们表示,讲座不仅增强了自己对行业动态的洞察力,还培养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开展“砌体施工技术”专题讲座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开展“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分享”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