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VR实训室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发布人:土木 来源: 浏览次数:

 

一、BIMVR实训室建设意义

为更好的推动学校建筑信息化相关专业教学的深入,培养具备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为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等相关专业提供实践教学和实训平台,借助“互联网+”、“无人机”、“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大融合,对实践教学进行重新整合与改造升级,形成一体化实践创新教学模式,改模式能强化学生专业学科理论知识学习,加强学生对工程项目实践的认识,运用虚拟仿真技术,培养学生在校期间对建设工程的实践能力。

二、建设用途

BIM VR实训室主要实现真实实验不具备或难以完成的教学功能。通过构建高等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让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达到教学大纲所要求的教学效果。

三、面向专业

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建筑室内设计等相关专业。

四、能够完成的实验内容

主要承担的实验内容:房屋建筑构造VR仿真实训、工程识图VR仿真实训、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仿真、建筑施工技术仿真、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仿真、工程测量仿真、建筑安装工程仿真、装饰装修工程施工仿真、工程管理仿真、平法识图与钢筋算量仿真、安装工程识图仿真建筑材料仿真招投标仿真、装饰虚拟设计实训教程等。

 

下一条:无人机实训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