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发布人:土木 来源: 浏览次数:

 

一、BIM工作室建设意义

BIM理念贯彻到学生当中,是高校教育紧跟时代步伐的需要。但BIM并不是一个单项的专业课,它是一个产业信息系统它是一个贯穿整个建设工程各工序的活动。BIM所阐述的工程项目各工序工作对象都是在一个建筑模型中进行,而且BIM所用建筑模型都要靠计算机建立,所以学生在学习了专业理论课程之后,利用BIM软件建立建筑模型,有助于学生理论和实践的很好结合,加深学生对理论的理解。

BIM纳入到课堂教学中,培养教师建立模型化思维方式和平台化协作方式。让学生走出校门之前预先了解跨专业的工作方式,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模型构建,加强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二、主要设备

BIM工作室主要实训设备有:多媒体教学设备、鲁班BIM系列软件、建筑结构模型广联达土建建模、广联达工程造价(土建、钢筋、计价)等软件等,

三、面向专业

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建筑室内设计、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

四、主要承担的实验内容

建筑设计建模、绿色建筑建模、设备设计建模、安装工程计量建模、工料机分析及造价计算、施工和项目管理建模、建筑识图实训等等

 

上一条: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处理中心 下一条:精密测量实训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