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处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发布人:土木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处理中心建设意义

地理信息系统课已成为集计算机科学、空间科学、信息科学、测绘遥感科学和管理科学等多学科为一体的新兴边缘科学,成为地学空间信息分析的基本手段与工具,目前地理信息系统已广泛应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各种地理信息系统功能的实现必须经过实验才能够真正地理解和掌握,培养学生具有一定的地理信息系统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对于他们今后的工作大有帮助,而应用能力的培养主要是在实验室完成的。主要承担《GIS应用技术》、《MapGIS 应用》、《ArcGIS应用》、《数字测图技术》、《GNSS定位测量技术》、《地图制图》、《数字摄影测量技术》等课程的实践实训。

二、主要实训设备

实训中心主要配备有:惠普WorkStation高标准配置工作站50台,VR虚拟现实专业绘图眼镜,适普公司的VirtuoZo全数字摄影测量系统和Virtuozo AAT空中三角测量系统,武汉航天远景的MapMatrix多源地理数据综合处理系统和EPT快拼系统,天宝INPHO UASMaster,南方测绘CASS数字化地形地籍成图软件,武汉中地数码MapGIS软件,北京超图Supermap软件,ERIS公司的ArcGIS软件,美国Trimble(天宝)GNSS数据处理软件等。

三、面向专业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工程测量技术、摄影测量技术、地籍测绘与土地管理等相关专业

四、能够完成的实验内容:

主要承担的实验内容有地理信息系统实训、ArcGIS实训、MapGIS地图制图实训、摄影测量实训、遥感技术实训、测绘CAD实训。

 

上一条:无人机实训中心 下一条:BIM工作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