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召开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来源: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10点,土木工程系组织召开新学期线上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文琳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共21人参加。

文琳首先传达了学院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做好线上授课前的准备工作,认真检查学生们线上的学习、出勤等情况,做好学生的动态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系风学风;二、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做好疫情防控下的舆论引导工作,积极宣传正能量,并持续关注、追踪学生居家期间的思想、学习、心理、安全等情况,精准掌握学生的动态信息,并结合疫情、洪灾实际和身边的典型案例,认真准备好开学第一课;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对于学院及系部安排的工作,要积极回应、认真解决、强抓落实、责任到人。

曾洒洒详细讲解了毕业班学生智慧团建转出步骤及出现问题如何处理的方法。范玉详细讲解了高职学生国家奖助学金、大国小匠评选、中职生免学费及增减反馈信息统计、洪涝灾害特困补助排查信息统计、学生生源地贷款回执录入等工作步骤及时间节点。务文涛详细讲解了各班健康追踪情况统计表(“一人一案”台账)填写、港区宿舍分配统计、毕业班学生未就业学生情况名单、未毕业学生学籍登记表、毕业生登记表带班老师及学生填写要求等。同时班主任老师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会议为疫情期间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土木工程系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副校长黄功学到土木工程系开展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党总支赴洛阳 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