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发布人:土木 来源: 浏览次数:

 

316日,按照团省委和院团委的安排部署,我系18测量2班在带班老师务文涛老师带领下,认真组织开展了主题团课,组织学生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了以《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团课学习。

本次视频主讲的老师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首先,王教授就“全民战疫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展开话题,表明在这次疫情期间中,中国的举措所体现出的强大的国家动员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可以说世所罕见。在这背后,凸显的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制度优势。随后王教授描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来自哪里,并且说明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最后王教授阐述了“全民战疫 中国跨入社会治理新阶段”这一话题,并表明“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坚定制度自信,不是要固步自封,而是要不断革除体制机制弊端,让我们的制度成熟而持久。

微信图片_20200316130348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侵袭人类,一场规模空前的防疫战争悄然而至。一个多月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盘棋,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316123049微信图片_20200316125441

    团支书杨广森发言说:“目前,尽管情况好转许多,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旧十分严峻,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掉以轻心,而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带动身边人一切听从指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为社会增加负担。同时,珍惜在家学习生活的宝贵时间,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好地在未来向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务文涛老师做总结并提出要求,希望18测量2班的全体同学们继续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领会疫情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要加强自我约束、掌握疫情发展动态,齐心协力打好全面严格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此次主题团课,此次主题团课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的论证,同学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作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见证者,充分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在引导青年团员学生准确解读防控措施,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19建工国际班“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班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开展2020年春资助网络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