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中职毕业

【学制】三年

【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综合素质、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应用和服务、国土资源、水利、交通、运输、电力、石油、地质、建筑、城市规划、市政、环境保护等从事工程建设中各项测绘工作、地理信息技术应用及服务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测绘CAD、测量学基础、空间数据库技术应用、GNSS定位测量、三维制作、摄影测量、工程测量、数字测图、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应用、GIS软件应用、遥感图像处理、GIS空间分析等。

【专业特色】

1.拥有一流的GIS软硬件设备,高水平的教学团队,教学条件好。近年来,屡次获得全国及全省的专业技能竞赛多个奖项。

2.随着测绘科学与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力推进,亟需大量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人才,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前景良好。

3.本专业采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以“招工招生一体化、企校主导联合育人”为主要内容,以行业(企业)与学校二元主体、学徒与学生二元身份、师傅与教师二元教学、企业与学校二元管理、企业与学校二元评价、毕业证与职业资格证二元证书等为主要特征,全面提升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培养胜任相关岗位工作要求的高素质、高端、高技能型人才。

4.本专业开设紧随测绘行业发展的步伐,在工程测量专业群下开设,注重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教学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特别增设专业素质培养课程,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同时与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航天远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学校的三年培养,实现学生就业率达到100%的目标。

【专业技术证书】 可取得工程测量员证书、河南省八大员证书、全国CAD技能等级考试证书、全国GIS工程师应用一级证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地理信息系统(GIS)企业从事地理空间数据的采集、处理、分析、制图与建库工作;在自然资源、房地产部门从事地籍测量与地籍数据库建设、管理及房地产信息管理工作;在城乡规划、城市建设部门从事地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在农田、林业、水利、环保部门从事工程测量和环境监测、资源调查与利用工作,在政府机关从事与空间位置信息有关的信息交流、环境信息管理等工作。

土木工程系招生QQ群号:627976828

老师:13027722520 金老师:17739185227

办公电话:0371-68682017



上一条: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含:BIM技术专业-亮点专业) 下一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