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专业(建筑工程造价方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来源: 浏览次数:

【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中职毕业

【学制】三年

【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热爱劳动、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习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适应社会发展的高水平职业技能。培养掌握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造价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知识,具有造价师基本素质和房屋建筑工程造价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岗位能力和职业技能,面向建筑工程第一线从事有关建筑与装饰工程、安装工程的工程计量、工程招标控制价和投标报价的编制审核、工程造价全过程管理等工作的综合应用型高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制图、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CAD、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结构基础与识图、建筑施工技术、建筑设备识图与施工工艺、建筑法规、建筑BIM建模及概论、安装工程计量计价与软件应用、建筑施工组织、混凝土结构平法识读与钢筋计算、建筑与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BIM造价软件应用、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资料整编、建设工程监理概论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面向市场,确立走出学院门就能当骨干的零距离培养目标,突出动手能力、实践技能、组织管理和尽快融入企业能力的培养,培养胜任造价相关岗位工作要求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专业技术证书】可取得1+X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证书、1+X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建筑工程识图等级证书等。

【就业方向】设计院、BIM技术科技服务公司、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工程咨询公司、监理公司、项目代建企业等。

【专业成绩】工程造价专业教学团队老师在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省一等奖、 在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省三等奖,教学团队老师2021年申请了首批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土木工程系招生QQ群号:627976828

老师:13027722520 金老师:17739185227

办公电话:0371-68682017





上一条: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特色专业) 下一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中马国际合作项目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