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来源: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中职毕业

【学制】三年

【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建筑智能系统等知识,具备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图绘制、智能化设施操作、施工组织与现场管理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现代智能化楼宇设备设施的维护与管理、中小型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与施工图绘制、施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概论、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 CAD、电工基础与电子技术、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智能建筑概论、建筑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PLC)技术、建筑安全防范系统工程、信息系统与综合布线工程技术、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工程技术、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工程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造价与施工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对接智能化建筑设备工程产业链,以就业为导向,致力于培养与智能化、智慧化、数字化相结合的行业紧缺复合型高端人才。目前,随着传统建筑行业转型升级以及绿色节能建筑、智慧小区和智慧城市的建设,建筑智能化产业发展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人才也因此供不应求,尤其缺乏各个层次的智能建筑设计施工、运行管理的专业化人才。据统计,全国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人才缺口达40万,特别是楼宇智能化系统设备运行维护人才、楼宇智能化工程设计、管理、安装与调试人才严重不足。在楼宇智能化高速发展的今天,这个缺口有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专业技术证书】可取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证书、1+X综合安防系统建设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面向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调试、维护、管理、造价等岗位(群)。毕业生可到楼宇智能化系统集成公司、建筑安装公司、建筑消防工程公司、安防工程公司、建设监理公司、建筑设计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造价咨询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大型企业等工作。

土木工程系招生QQ群号:627976828

老师:13027722520 金老师:17739185227

办公电话:0371-68682017







下一条:测绘工程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