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赴上海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选才标准,进一步拓宽就业市场,提高就业质量,增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交流。3月14-17日,土木工程系主任王玉振、教务处副处长尹冬丽带领相关专业带头人赴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昌发岩土工程勘察技术有限公司、南方测绘上海分公司、上海浦公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开展深入调研。

调研组与部分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部门经理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向用人单位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学校和系部的基本概况、就业情况及专业特色。用人单位也就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状况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企业对我校发展成就及毕业生总体评价较高,认为我校毕业生踏实认真,学习能力强,总体表现优异。此外,双方围绕校企横向项目合作、订单班的联合培养、学生就业协议签订、学生顶岗实习相关事项、教师企业实践锻炼基地建设、技术服务等方面展开探讨,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密切了系部与用人单位、校友之间的联系,对于推动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渠道,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文琳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在航空港校区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