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2)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来源: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在抗“疫”一线,我们总能看到一些“年轻”的身影,一批批返乡大学生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以青春之我守护家乡土地,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吹响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1月8日至今,2020级建筑装饰设计1班闫贝迪同学在洛阳市伊川县白沙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在乡镇卡点处协助党员干部值班,并负责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她说:“认真卡好每一个入口点,是我应尽的义务。在街道巡逻时我会及时提醒大家严格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筑牢安全防线。”


  1月5日至今,2020级建筑室内设计2班吴若楠同学在漯河市临颍县石桥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乡镇卡点处和党员干部们一起轮流值班,在乡镇全员核酸检测中担任信息员,录入村民详细信息。她说:“在国家危难之际,我不能贪图享乐,应该挺身而出,虽不能做伟大的事,但能用伟大的爱做力所能及的事。”

  1月2日至今,2021级测绘地理信息2班吴村旭同学在河南省禹州市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街道办卡点处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他说:“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人,应该主动站出来,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1月2日至今,2020级地测1班张延祥同学,主动报名参与郑州市巩义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社区居民的信息采集工作,引导大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他说:“仅仅一个人独善其身,那实在是一种浪费。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要当作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普照世界。”




上一条:我系3门课程入选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