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来源: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活跃着一群年轻的身影,他们是放假在家的“00后”大学生。在突发的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自愿成为一名志愿者,坚守一线,与大家一起并肩战斗,希望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5日至今,土木工程系2020测量2班袁春辉2020监理1班陈飞阳、贺子康在中牟县祥瑞社区加入中牟县大学生星火联盟”志愿团队深入践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决心为家乡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袁春辉说:“我的工作主要包括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检查核酸证明、引导人流走向、帮助出入人员登记个人信息等。即使渺小的我,也要贡献平凡的力量。我将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防疫工作,确保小区的和谐安宁!”

陈飞阳主要负责体温测量、行程码和健康码的排查、协助社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维持等工作。他说:“温暖多一点,冷漠少一点,体谅、宽容多一点,误解、偏见少一点。这是我成为志愿者后深刻领会到的一个道理,作为志愿者我们的任务就是服务群众,期间必然会出现不配合工作的情况,仔细为人们解释缘由、平稳人们的心态、督促人们有秩序的排队,为防疫献出一份力量。虽然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儿,但仍然感到无比自豪。”


  贺子康主要负责社区出入口的信息登记,协助志愿者队长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为社区居民服务。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义不容辞的加入到疫情防控中,并以严谨的态度去完成各项工作,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还有2021级测量1班的郝岩,他自愿加入孟州市河阳街道上段村村委会志愿者服务团队。他深入社区做好居民的情绪安抚工作、传递疫情防控知识,传达正能量,接替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流动人员的疫情流调统计工作。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应该积极主动为国家献出一份力,萤火之光虽不及皓月,但至少能照亮脚下站立的土地。”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2)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召开2021年度年终考核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