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发布人:李孟迪 来源: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近日,土木工程组织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支部书记领学、集体观看视频、党员干部讨论交流的方式,深化党员干部对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增强教师集体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中,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文琳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82、83、84相关篇目。他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全体教师要增强忧患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把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土木工程系全体教职工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平台、采取多样化的学习手段,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土木工程系主任王玉振补充发言,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作为一名教师,更应该以身作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安全意识,在实际工作中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本职工作,规避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

随后,大家围绕学习内容交流收获体会,并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片。视频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揭示了窃取泄露国家秘密给国家安全造成的严重危害,泄密者最终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全体教师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保密纪律观念。

学习结束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在个人时间继续观看”国家安全”方面的视频,认真学习,履行职责,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教学工作,将本职工作与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联系起来,以实际行动来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切实为维护校园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主题党课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开展“回顾长征历史,不忘革命本色”党课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