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发布人: 来源: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土木工程系开展重阳节主题班会活动

枫叶正红时,又是重阳佳节到。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又被国家定为“老年节”。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6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土木工程系在全系范围内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班会活动,培养学生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树立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各班级在辅导员、班主任的组织下,以“念亲恩、感亲意、抒亲情”为主题,通过唱歌曲、观看视频、诵读经典、讲解重阳文化、讲我身边的或我的爱老、敬老事迹等形式,弘扬“尊老爱老”的社会风气,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此次活动,广大师生参与面广泛,积极性高,活动效果显著。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感悟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关于对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思想入党”党课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