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举办“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发布人:务文涛 来源: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国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和魅力,提高同学们对汉字的学习热情,促进大家对汉字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土木工程系于5月25日至5月31日举办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全体在校学生共906人参加。

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汉字答题,共25道题,每道题4分,时间为八分钟,比赛结束后分数最高的135名同学晋级复赛。复赛、决赛均采用线下作答模式进行,由工作人员发放试卷后听口令开始作答,通过同学们激烈的竞争,21人晋级决赛。决赛中19室内班张雪莹以9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主动认真学习汉字的意识,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对于提升学院学术风气和推广汉字价值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举办“中华经典朗诵比赛”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召开中外合作办学班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