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来源: 浏览次数:

【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中职毕业

【学制】三年

【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筑业发展需要,从事建筑内、外部装饰工程有关的设计、造价、选材、施工以及管理、检测等技术和技能。就业面向装饰施工管理、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设计咨询、建筑装饰预算或工程监理等岗位。通过实施“双向参与、双元培养”分阶段组织教学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掌握施工员、造价员、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监理员所具备的相关理论知识,具备可实践操作的能力,并为装饰技术负责人、装饰项目经理等后续提升岗位奠定良好基础。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与CAD,美术基础,建筑概论,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建筑表现技法,计算机三维建模与渲染,建筑力学结构概论,装饰工程项目招标与合同管理,建筑装饰施工技术,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装饰工程质量检验与安全管理,建筑装饰设计,计算机效果图制作,建筑装饰工程质量检验与安全管理,建筑装饰施工组织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侧重建筑装饰工程施工技术与设计基本知识的教学,在此基础之上突出专业实践教学,注重实践能力培养。通过建立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及校内实训基地,让学生直接参与建筑装饰工程项目的实践,以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实现学生、学校和企业的良性互动和共赢。并强化订单培养及在校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实现学生就业率达到100%的目标。

【专业技术证书】建筑AutoCAD、3DMAX、预算软件、施工员、预算员、质检员、试验员、测量员、安全员、材料员、资料员等相关证书。

【就业方向】在建筑装饰设计、施工、管理等部门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咨询、施工、管理、监理等工作。可以进一步考取国家一、二级注册建造师资格(装饰装修工程方向)。进入设计院或建筑装饰设计公司、房地产公司承担装饰施工员;装饰工程项目管理;材料员;预算员;工程监理。进行家具、橱柜设计; 加入建筑企业和房地产公司建筑绘图等就业方向。

土木工程系招生QQ群号:627976828

老师:13027722520 金老师:17739185227

办公电话:0371-68682017


上一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