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来源: 浏览次数: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

【学制】三年

【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智能建造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专业能力,面向专业技术服务业的智能建造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在智能建造、土木、BIM等领域(行业、企业、部门等)从事设计与施工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工程制图与CAD、建筑材料、建筑构造与识图、智能建造导论、建设法规、建筑BIM建模、建筑力学与结构、智能建造工程技术、建筑机器人-技术工艺和方法、智慧工地理论与应用、装配式建筑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施工技术、BIM应用与项目管理相关实训课程、顶岗实习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学生培养过程中将针对行业人才需求,以知名央企作为实践培养基地,聘任企业专家为指导教师,在面向智能设计、智能施工、智能开发等多元化需求的产学研融合的培养模式下,不仅要求学生掌握传统建筑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还注重与智能建造工业化及信息化相关的现代应用技术能力培养。

【专业技术证书】可取得建筑工程识图、建筑信息模型(BIM)、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施工、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等“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范围广阔,既可以选择房地产勘察设计、施工、房地产、监理公司等传统建筑工程行业,也适合进入BIM全过程应用管理及工业化智能建造等高新技术单位。随着国家新工科建设推进,智能建造专业将迎来供不应求的就业前景。

土木工程系招生QQ群号:627976828

老师:13027722520 金老师:17739185227

办公电话:0371-68682017




上一条:测绘工程技术专业 下一条: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无人机测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