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河南省水库大坝安全信息化管理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来源: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12月14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2021年新建161家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由副校长张凌杰教授主持申报,土木工程系、环境工程系、水利工程系等有关教师参与的“河南省水库大坝安全信息化管理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

该研究中心以我校为依托,与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是我校继“湖库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环境工程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水生态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河湖生态评估与治理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之后获批的第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该工程研究中心将围绕河南省水库大坝安全、风险智慧管控等相关内容,应用北斗、遥感、BIM+GIS、无人机、网络通信、物联网等技术,开展大坝安全评估、监测、治理等方面研究和科技攻关。

此次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准与建设,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提升协同创新能力。下一步,我校将通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创新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推动交叉学科内涵式发展,努力把该科研平台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工程研究中心。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成功举办1+X“不动产数据采集与建库”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