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开展“缅怀先祖 传承文化”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来源: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为追思英烈,传承红色基因,3月25—28日,土木工程系团总支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以“缅怀先祖 传承文化”为主题,在校内外开展了“清明节祭英烈扫墓”“清”风寄相思时空信箱、“风起正清明 花落日渐暖”趣味小游戏等系列活动。

    在祭英烈扫墓活动中,学生干部们前往新郑市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学生干部们整齐列队,肃立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并俯在碑前认真擦拭清扫英烈墓碑,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鲜花。最后,学生干部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绕场一周,观看碑文,瞻仰先烈丰功伟绩,认真学习革命历史。

    在“清”风寄相思时空信箱活动中,同学们写完信件后,活动负责人员对收到的信件进行整理与分类,以此寄托对已故亲友的哀思。这些信件里有感恩、有牵挂、有告慰、有遗憾,更多的是难以割舍的思念。同学们用笔写下心声,用文字传递着动人的情感。


    “风起正清明 花落日渐暖”活动共设蹴鞠、纸鸢DIY、对诗和投壶等四个项目,同学们凭借游戏闯关获得的盖章进行抽奖,小奖品种类多样,有青团、灯笼、福袋等等。操场上同学们运球射门的飒爽英姿、创意十足的自创纸鸢和扇面、对诗时低头沉思的模样和投壶命中时的得意,营造了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

    同学们表示,活动激发了大家对革命英烈的感激缅怀之情,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奉献光和热。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举办“多彩纸艺,剪出青春”剪纸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