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学生深入工地进行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来源: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对建筑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的系统性和整体性概念认识,强化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并解决工程实践问题的能力,培养工匠精神,根据教学进程和教学内容,11月1日-5日,在航空港校区建管局的统一协调安排下,土木工程系组织20级建工、造价、地隧等专业300余名学生,分批次到我校图书馆施工现场进行专业实习,系相关任课教师参加。

在施工现场,航空港校区管委会书记母西杰、副主任武锡颖两位老师先后对学生进行安全和纪律教育,随后施工单位技术人员就图书馆的功能布局及空间组合、结构组成及类型、构造及特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就楼梯、梁柱、楼板、钢筋等细部结构的安装进行现场示范。

通过参观实习同学们将课堂理论和施工实践进行有机结合,认识了新校区项目的施工建设情况,建筑构造节点、框架结构施工方式和特点等内容,同时锻炼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学生对本专业的热爱和兴趣,为进一步学习后续课程奠定了知识基础。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组织学生到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参观学习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组织学生到嵩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展专业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