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发布人:土木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无人机实训中心建设意义

无人机技术作为一门实践性很强的技术类型,更偏重于实践教学,在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需要实际动手,亲自实践,使学生们在动态教学中体验到乐趣,感受到科技魅力,从而激发创新思维。无人机技术教育需要培养理论型教师和技能型教师,因此可以建设一批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为校内教师接受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获得技术技能提供学习实践平台,提高教师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更加注重实践。

该实验室主要为学生提供无人机装配、无人机调护、无人机检修、无人机操控等实训,通过这些练习,使学生能够深刻认识无人机的结构,及测绘生产过程,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也为教师提供科研平台。

二、主要仪器设备

实训室主要设备配置一览表

实训名称

仪器设备名称

规格型号

台套数

无人机实训中心

无人机

DJI 精灵4pro

15

DJI 精灵3A

1

DJI M600 Pro

1

JOUAV CW-10

1

GNSS-RTK接收机

中海达

8

工作站

联想

2

平板电脑

华为

1

 

三、面向专业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工程测量技术、摄影测量技术、地籍测绘与土地管理、测绘工程技术等相关专业。

四、能够完成的实验内容

实验名称

实验目的及意义

实验性质

无人机装配

提供无人机所有零部件,学生可以动手将所有部件按照实验指导书组装成一架完整的无人机,通过组装让学生了解并熟悉无人机的硬件构造。

认识及操作

无人机调护

即无人机调试与维护,设备调试与维护为了让学生从零件到整机再到飞行整个过程中系统性的学习,通过软硬件调试,让学生更深入的了解无人机,维护是为了更好的保持设备精度,让飞行更稳定。维护不仅提高的是学生的动手解决问题能力,更能通过学习让学生深入了解无人机的原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身技能。

认识及操作

无人机检修

故障检测是学生学习必不可少的一项环节,当飞机出现无法正常工作的状况时,借助测试仪器,让学生快速查出故障点,从而判断问题的所在。

认识及操作

无人机操控

学生先要通过前期模拟飞行训练,而后在无人机飞行实训场地内飞行,飞行合格后可到室外进行飞行训练,也可以通过无人机练习航拍等等。

认识及操作

上一条:BIMVR实训室 下一条: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处理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