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含:BIM技术专业-亮点专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发布人:土木工程系 来源: 浏览次数:

【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中职毕业

【学制】三年

【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建设工程施工技术、BIM技术和建设工程管理基本知识,具备BIM技术应用、工程招投标、施工项目管理能力,从事BIM建模、BIM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工程施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制图与CAD、建筑构造与识图、Revit建筑建模、MagiCAD机电建模、建筑施工技术、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建筑施工组织与进度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设备识图与施工工艺、混凝土结构平法识图与钢筋算量、施工现场布置BIM软件应用、BIM数据管理与应用、建筑预算BIM软件应用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就业需求为导向,紧随建设行业“互联网+”的BIM技术信息化发展的步伐,致力打造依托于BIM技术的“新型项目管理“专业,培养工程与BIM技术相结合的行业紧缺复合型高端人才。

本专业以BIM技术为支撑,与国内主要BIM技术服务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使学生学到国内最先进的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技术。目前建设工程管理新型复合人才需求量很大,通过学校三年的培养,实现学生就业率达到100%的目标。

【专业技术证书】可取得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证书、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BIM技术公司、房地产公司、施工企业、工程咨询公司、设计院、监理公司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管理、BIM技术管理、工程招投标、工程监理等工作。

土木工程系招生QQ群号:627976828

老师:13027722520 金老师:17739185227

办公电话:0371-68682017



 

 

上一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下一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

关闭